闲游别样古镇,寄情春光山水——高分子分工会开展春游活动

作者: 2023-04-13 来源: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
放大 缩小

  在这春光烂漫的美好时节,为带领大家亲近自然、感受江南古镇的春色,4月7日,中科院宁波材料所高分子分工会组织员工前往宁海前童古镇和梁皇山开展了春游活动。

  上午,大家首先游览了前童古镇。前童古镇比起同在浙江的西塘、乌镇名气并不大,直到陈逸飞的电影《理发师》公演才被世人逐渐知晓。古镇虽然低调,却有别样韵味。大片明清时期的旧宅和老街是它的特色,墙上的浮雕文字、雕花窗棂和外墙上的石雕图案,无不保留着历史的痕迹。前童古镇别样有三:一是“卵石上的镇子”,墙根是卵石垒的,四合院的空地和整个镇子的小路都是卵石铺就;二是清澈见底的溪水由渠入镇,家家绕水,户户贯流;溪流里放养了红锦鲤、鲤鱼,还有一些不知名的小鱼。清澈的溪水,欢快畅游的鱼儿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三是这个镇子最特别之处在于她拥有明显的烟火气息,而商业气息很弱。整个古镇给人的感觉——巷子幽深,岁月静好。

  下午,大家赶赴被誉为“徐霞客纪游第一山”的梁皇山。梁皇山主峰768.2米,攀爬起来实属不易,一路陡峭的阶梯非常考验大家的体力。一路上,数十条瀑布从山壁岩崖间飞泻而下,气势恢弘。沿途山色葱郁,奇峰怪石,美不胜收,难怪徐霞客盛赞此山“峰荣水映,木秀石奇”!登顶后远眺,宁海城的美好风光一览无余,大家在感叹中忘却了登山时的艰辛。

  这次春游活动,不仅使大家置身古镇和山水之间,探寻美好春光,远离了城市的喧嚣和紧张的工作,释放了积攒的压力和焦虑,更为大家促进交流与沟通提供了契机,提升了大家的幸福指数。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更加昂扬的状态投入科研工作,迎接新的挑战。

前童古镇

梁皇山

高分子分工会春游活动留影

  (高分子分工会 曹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