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分院工会召开第八次代表大会

作者: 2019-09-04 来源:
放大 缩小

    823日,成都分院工会召开第八次代表大会。四川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苗勇,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席李长春,成都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王嘉图,成都分院副院长、工会主席陈锋,院属成都地区各单位领导出席会议。成都分院工会副主席田敏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成都分院工会第七届委员会工作报告、成都分院工会第七届委员会财务工作报告、第七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会议全面总结了成都分院工会第七次代表大会以来分院工会各项工作,科学分析了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分院工会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 

  大会选举产生了成都分院工会第八届委员会、成都分院工会第八届经费审查委员会。 

  苗勇充分肯定了分院工会工作。他希望一是紧跟核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坚定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二是围绕中心,以服务分院发展为己任,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建功立业。三是贴近人心,以服务职工为宗旨,做好做实维权服务工作。他希望分院党政一如既往地加强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和支持,赋予工会更多资源手段,营造更良好的环境;加大保障力度,创造有利条件,及时研究解决工会工作中的重大困难问题,支持和保障工会依法依章程创造性开展工作,切实发挥工会在组织职工、引导职工、服务职工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中的重要作用。 

  王嘉图强调,分院工会下一步工作一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作听党话跟党走的时代先锋,二要牢记使命担当,推动科技创新事业高质量发展,三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团结动员职工以院率先行动计划为主线,对照四个率先要求,进一步增强进取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着眼国家两个一百年的目标,团结和凝聚全体职工,以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勇气深入推进新一轮改革,奋力推进创新2020”一三五规划等各项重点工作,促进重大科技成果产出,在建设成都分院科技事业和奋进的成都分院的伟大实践中,继续谱写光辉篇章,努力做出新的贡献。 

  院属成都地区各单位会员代表100人、分院工会第七届委员会委员及第八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参加会议。 

  会后召开分院工会第八届全委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分院工会第八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及经审委员会主任、副主任。 

 

四川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苗勇讲话

成都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王嘉图讲话

成都分院副院长、工会主席陈锋作报告

大会选举

大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