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工会举办第六期职工心理健康辅导能力培训班

作者: 2022-10-08 来源:
放大 缩小
  9月21至23日,中国科学院工会举办第六期职工心理健康辅导能力培训班。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院工会常务副主席杨旭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心理研究所副所长、院工会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中心主任陈雪峰致辞。
  杨旭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中科院工会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中心成立以来所做的工作。她指出,心理健康辅导能力培训班是中心的重要品牌工作之一,既是丰富院工会服务职工体系的重要途径,也是增强我院广大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基础性工作。目前全院已有573名职工取得心理健康辅导员(初级)证书,这些职工成为各单位心理健康服务的宣传员、职工身边的指导员、职工心理问题的报告员。她强调,参训学员要珍惜机会、主动学习思考,提高自己对心理健康知识的了解,掌握心理健康辅导的基本方法。同时,要坚持学以致用,更好地帮助引导身边的同事健康生活、快乐工作,安心致研,为全面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贡献力量。
杨旭讲话
 
陈雪峰致辞
 
  培训特别邀请到相关领域的心理学专家进行授课,内容包括心理能力的培养与提升、员工的挫折管理策略、高效工作-沟通心理学的应用、常见心理问题识别与应对、家庭保护和促进儿童发展等专题。培训课程有理论、有案例、有实践,专家们的讲解深入浅出,获得参训学员的热烈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参加此次培训收获很多,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学以致用、助己助人。
 
团体心理活动
  
沟通中的倾听练习
 
京区考试现场
 
  本次由培训班由院工会主办,院工会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中心承办,在北京设主会场、京外设视频分会场,院属各单位近110名职工参加了培训,培训课程还同步进行了网络直播。
北京主会场
视频分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