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工会举办2022年京区应急救护员培训班

作者: 2022-09-02 来源:
放大 缩小

  为深入贯彻《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精神,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进一步提升职工面对突发紧急情况时的应急救护能力,8月29日至31日,院工会举办2022年京区应急救护员培训班,来自京区40余家单位近90名职工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采取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邀请中国红十字总会训练中心老师为学员授课。理论培训环节对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常见急症、意外伤害、突发事件等应急救护知识,以及心肺复苏、创伤救护实施办法进行了讲解,使学员们深刻认识到应急救护的重要性。

       

     

       实操培训环节针对心肺复苏术、自动体外除颤器以及包扎绷带的使用进行了现场演示,并指导学员进行了实际操作训练。

    

       课程结束后,参训学员进行了心肺复苏和创伤救护包扎实操考核以及理论考试。本次参训学员顺利通过考核后,将获得“红十字救护员”证书。

   

       整个培训过程互动性强,效果良好。参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不仅掌握了应急救护的基础知识,还提升了自救互救的意识和技能,进一步提升了对生命的敬畏感和主动施援的社会责任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