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群工部马勇明一行到中科院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 2022-08-26 来源:
放大 缩小

   824日下午,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群众工作部(统战部)部长、中央和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常务副主席马勇明一行到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调研。中科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院工会主席李和风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心理所磁共振成像研究中心、虚拟现实实验室、脑电实验室、智能光环境与心身健康实验室和心理梦工厂等,听取相关负责人对促进国民心理健康和推动社会和谐发展所取得的研究成果与实践经验的介绍,并与科研人员进行了亲切交谈。 

  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中科院工会常务副主席杨旭汇报了中科院工会近年来的主要工作。心理所副所长、中科院工会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主任陈雪峰汇报了中心为中央和国家机关干部职工提供心理健康服务情况及取得的成效。 

  李和风代表院工会向中央和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表示感谢。他指出,中科院工会坚决贯彻院党组和上级工会组织的各项部署和要求,紧密围绕科技创新中心工作,突出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在院直属机关党委的领导下,以京区工作带动全院系统工作,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激励岗位建功、竭诚服务职工、深化工会改革等方面努力开展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今后将指导心所和中心为中央和国家机关干部职工提供优质的心理健康服务。 

  马勇明对中科院工会工作和中心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中科院是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主力军,在推动自主创新、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中发挥着重要作用,科研人员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中科院工会的各项工作展现了中科院的水平,为中央和国家机关工会工作创造了鲜活经验、树立了先进典型。他强调,群团工作要坚持为党分忧,以提高干部职工幸福指数为目标,实施凝心、励心、润心、暖心、贴心等五心工程,让工会工作有滋有味、有情有义、有始有终。中央和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高度重视干部职工的心理健康工作,今后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干部职工了解中心提供的心理健康服务。 

      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群众工作部(统战部)副部长、中央和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副主席钱建忠、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所长傅小兰等陪同调研。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