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与中国科学院工会联合开展“科普扶贫四川行”活动

作者: 2019-09-19 来源:
放大 缩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产业人才和智力资源优势,主动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大局,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发挥工会组织的积极作用,917日上午,由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中国科学院工会主办,四川省教科文卫工会、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工会承办的“科普扶贫四川行”助力脱贫攻坚职工志愿服务活动在西南财经大学正式启动。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章国贤、四川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胥纯、中国科学院工会常务副主席刘京红、中国科传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来豫蓉等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

  此次活动以“传播科学精神 培育创新火种”为主题,通过赠送800册优质科普读物、开展多场科普讲座、印发网络科普资源宣传折页等方式,营造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在接下来的志愿服务活动中,中国科学院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肖斌,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江浪,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姜晓军,中科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陈宁生等专家,为四川的2000余名教师、学生和社会公众送去五场有关心理、化学、天文学、地质灾害防治的科普报告,把最新的科学知识、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送到贫困地区,激发贫困地区青少年崇尚科技的兴趣和立志成才的志向,将扶贫同扶智和扶志更好地结合,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注入了智慧和力量。 

 

肖斌教授《压力情境下的情绪调适》讲座 

 

姜晓军研究员《从地球到宇宙》讲座 

 

陈宁生研究员《地质灾害防灾减灾》讲座 

 

江浪研究员《神奇的导电塑料》讲座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