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团委举办“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庆祝建团100周年暨纪念五四运动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 2022-05-27 来源:
放大 缩小

  5月2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团委举办“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庆祝建团100周年暨纪念五四运动主题团日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和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矢志投身科技创新事业。中科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和风出席活动并讲话。 

  李和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中科院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就进一步做好我院共青团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要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契机,不断强化青年思想政治引领;要围绕中科院科技创新中心工作,最广泛地团结凝聚青年,当好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要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团各项要求,不断巩固和提升团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组织动员广大团员青年为我院全面实现“四个率先”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报告会上,4位中科院优秀青年代表结合科研工作和成长经历,分享了自己及团队青春奋斗、岗位建功的故事。“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徐颖研究员从传承科学家精神、坚持守正创新、解决真问题等3个方面分享了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感想与体会;“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奖集体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集成技术中心的康博奇高级工程师以空间站科学实验柜的研制为切入点,讲述了团队勇挑重担、开拓进取的故事;“中国科学院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李宗省研究员结合个人成长历程、科研经历与成果,分享了学习老一辈科学家精神的感悟,表达了勇做科学家精神的传承者、践行者的决心;“中国科学院青年五四奖章”获奖集体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海斗一号”全海深自主遥控潜水器研制与海试团队的唐元贵研究员分享了自己和团队勇担国家使命、突破全海深关键技术、舍小家为大家,推动我国全海深无人潜水器领跑国际的心路历程。 

  活动还表彰了第一届“中国科学院青年五四奖章”、2021年度“两优两红”获奖集体和个人。 

  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有关负责同志、中科院团委委员、院属各单位团组织负责人、团干部、青年代表、“中国科学院青年五四奖章”及中国科学院“两优两红”获奖代表等在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