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团委召开十六届二次全委会

作者: 2019-03-20 来源:
放大 缩小

    2019年3月19日下午,中科院团委召开十六届二次全委会。会议由院团委书记张晔同志主持,院团委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讲话、团十八届二中全会精神和共青团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团的基层建设 着力提升团的组织力的意见》文件精神。会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在新时代的实践中锻炼成长指明了方向,全体委员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不断修炼自我,坚持知行合一,主动担当作为。

会议指出,团十八届二中全会紧紧围绕加强团的基层建设,向全团发出了加强团的基层建设的动员令和进军号,体现了全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抓基层建设要求的高度思想统一。全院各级团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牢牢把握加强团的基层建设这一重大课题,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使命,真正加强团的基层建设,增强团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会议还听取了院团委2019年第一季度工作汇报,讨论并原则通过了《中国科学院共青团工作规则》(修订稿)、《共青团中国科学院委员会议事制度》。

    最后,会议围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切实保持和增强共青团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目标,对院团委2019年度重点工作做出了部署,要求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突出思想政治引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院青年;二是动员服务青年建功新时代,在决胜基本实现“四个率先”目标进程中贡献青春力量;三是密切联系服务青年,当好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四是加强全面从严治团,进一步提升团的组织力,树立新时代中科院共青团良好形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