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材料所举行新一届职工代表培训

作者: 2019-09-06 来源: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
放大 缩小

宁波材料所新一届职工代表于2019年8月正式履职。为了增进职工代表对自身权力、义务的了解,增强职工代表提案的撰写能力,更好的代表广大员工行使民主管理的权力,9月5日,宁波材料所举行新一届职工代表培训,80余名职工代表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工会主席刘兆平主持。

培训首先邀请到上海分院工会副主席、上海天文台的工会主席汪显坤作《当好职工代表,推动单位和谐发展》的主题报告。汪显坤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群团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摘要,随后以工会和职代会之间的关系入题,阐述了职代会和工代会的“合而不同”,并详细介绍了职代会的职权和职工代表的权利义务。最后,汪显坤以“使命在心、职责在肩、担当在行”的结束语和参会人员共勉。

上海分院工会副主席、上海硅酸盐所工会主席孙伟嬿给大家带来《打造提案平台,保障职工权益》的主题报告。孙伟嬿首先解释了“提案”的基本涵义,介绍了不合格提案的评审标准,并从提案内容规范、提案质量提高、提案执行反馈机制完善等方面,回顾了上海硅酸盐所提案发展的过程。她认为,硅酸盐研究所《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征集和处理办法》出台之后,虽然提案数量有所下降,但质量明显大幅提高,有效推动了研究所的改革发展。孙伟嬿还和与会人员分享了优秀提案范例,介绍了硅酸盐所提案公开机制和三年“回头看”活动,分享了怎样写好提案的心得。

 

刘兆平主持会议

 

汪显坤作报告

 

孙伟嬿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党政办公室 修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