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子所团委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所团委 徐子梁 2019-05-23 来源:微电子研究所
放大 缩小

  521日,微电子所团委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组织20余名团干部前往中国先进思想、文化的策源地和五四运动的发祥地——北京新文化纪念馆(北大红楼)参观学习。 

      在活动中,大家观看了《五四运动》专题片,了解了新文化运动与五四爱国运动的生动历史,依次参观了中国早期马克思主义发展和新文化运动陈列展、李大钊任北大图书馆主任时的办公室、毛泽东同志工作过的阅览室、北大学生上课的教室等,一件件实物把大家带回到了那个激情澎湃的年代,仿佛爱国学生们的呐喊再次响彻耳畔。参观结束后,大家乘坐了五四专车,重走五四运动光荣之路。 

  本次活动,使团干部重温了五四运动的历史,加深了对五四精神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传承五四精神,珍惜韶华、不负青春,为科技创新贡献青春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