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在中央和国家机关职工运动会花毽比赛中荣获中年组亚军、青年组第七名

作者: 2019-07-30 来源:
放大 缩小

  2019625日,健身你我他 奋进新时代中央和国家机关职工运动会花毽比赛在奥体中心体育馆举行。比赛采用混合团体三人计数赛方式进行,在3分钟内完成次数多者获胜。中科院代表队派出青年组、中年组共10名队员与所有88个国家机关代表队的700余名干部职工一起共襄盛举。 

  刚刚抵达奥体中心体育馆大厅,已经感受到比赛的火热气氛,馆内各队围成一个又一个圆圈,在抓紧最后的时间练习。本次比赛根据各部门干部职工人数多少,将参赛队伍分为甲乙丙三个组别,每个组别又按照年龄段分为青年组和中年组各自竞技。中科院分在竞争最为激烈的甲组。 

  526日,在院工会高度重视统一部署下,企业工会主办,科学出版社承办了中科院花毽观摩友谊赛,在全院26名花毽爱好者中遴选出了10名队员,组成青年组和中年组各一队代表中科院备战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运动会花键比赛。中年组队员全部由科学出版社花键协会队员组成,他们每天利用午休时间,不惧炎炎酷暑加紧训练,成为皇城根遗址公园一道靓丽的风景;青年组队员由各院所青年职工组成,他们克服地点不集中的困难,抓紧一切个人休息时间训练。虽然队员们整体技术水平较高,也久经沙场,但代表中科院参加强手如林的中央国家机关比赛还是头一回,因此不敢有丝毫松懈。 

  比赛中,青年组首先登场,三名队员沉着冷静,表现出较好的心理素质,花毽在他们中间划出了规律的弧线,最终以只落毽一次的稳健发挥,3分钟292个的好成绩位列43个代表队中第七名。中年组队员则以速度取胜,花毽在三人中间飞速穿行,体现了各自娴熟的技巧和团队熟练的配合,强大的实力不容小觑,最终以3分钟281个的优异成绩勇夺亚军。 

  踢毽,这项不需要场地和运动器材,随时随地都能运动的项目,渐渐成为了中科院人体育生活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本次踢毽比赛激发了我院干部职工健身的热情,体现了我院团结协作、永不放弃的科苑体育健儿精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