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妇工委为“全国三八红旗手”付巧妹送奖上门

作者: 2022-03-30 来源:
放大 缩小

   324日上午,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院妇工委主任杨旭一行到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为付巧妹研究员送去2021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奖章及荣誉证书,带去娘家人的关爱和问候。古脊椎研究所所长、党委书记邓涛参加送奖活动。

  杨旭代表直属机关党委、院妇工委向付巧妹研究员表示祝贺。她表示,全国三八红旗手是全国妇联授予我国优秀女性的最高荣誉,付巧妹研究员获此殊荣,为全院广大女职工树立了优秀榜样,希望付巧妹研究员能够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平衡好工作与家庭的关系,在新征程上勇于担当作为、再创佳绩。 

  邓涛介绍了付巧妹研究员在科研工作中作出的突出贡献,赞扬了她勇敢坚定、积极进取的拼搏精神。他代表古脊椎所党委对直属机关党委、院妇工委一直以来的关心和指导表示感谢,指出将这份荣誉送到科研一线是对全所女性科技工作者的鼓励。付巧妹感谢中科院、研究所对她的培养和支持,她表示这份荣誉是对奋斗在科研一线女同胞的肯定,自己将带着这份激励和责任,更加努力工作,为促进学科发展贡献力量。 

      2021年度,我院共有6名个人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1个集体荣获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称号。

   
院妇工委主任杨旭为付巧妹研究员(右)送奖
 

  付巧妹: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研究员、脊椎动物演化与人类起源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分子古生物学实验室主任。她致力创新古基因组实验技术与研究方法,专注探索人类群体的起源与演化问题,相关成果入选Nature十大科学事件、国际人类起源研究十大新认知、中国科学十大进展等,相关研究为探源华夏族群及修正东亚人群演化做出重要科学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