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举办“清风正气传家远”主题活动

作者: 2020-12-21 来源:
放大 缩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的有关部署要求,中国科学院妇女工作委员会在全院开展了“清风正气传家远”主题活动,组织广大干部职工讲家风故事、创家训格言、写家书手札、拍家教短片,并进行优秀家风作品的征集、评选与展示。 

  自活动开展以来,院属各单位高度重视,广大干部职工踊跃创作,活动共征集到家风故事、家训格言、家书手札、家教短片等4类作品458件。其中,既有对家风故事的追忆,也有思考凝练的家训格言,既有父母写给子女的谆谆教导和殷殷期望,也有子女写给父母的真诚感激和深深敬意……充分展现出中科院干部职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争做家风建设表率的良好精神风貌。 

  近日,主题活动获奖作品展已正式上线,将通过对优秀获奖作品的集中展示,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全院广大干部职工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修身齐家、弘扬新风正气,培育传承良好家风。 

   

主题活动获奖作品展专题网站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