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机关举办家长情绪管理主题讲座

作者: 2019-07-19 来源:
放大 缩小

  7月18日,院机关妇委会、机关工会和机关团委联合举办了《陪娃写作业:如何进行情绪管理》的主题讲座,来自机关各部门干部职工聆听了本次讲座。

  中国人民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专家侯瑞鹤老师担任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侯瑞鹤老师首先从父母陪娃写作业容易情绪崩溃的现象入手,进行深入的剖析和解读。她从时代的变化,到纵向了解儿童的心理和认知发育过程,帮助职工在理解孩子内在世界的基础上,看到孩子和成人是两个不同的世界。同时,她从陪孩子写作业的正确姿势和父母如何调整自己的状态两个方面,提出了改变的方向、建议和方法。最后,讲座回到亲子关系中,进一步分析了如何正确地看待亲子关系,什么样的关系才是好的关系,使父母回归到父母的位置,自信地进行养育。

  为了使报告更加通俗易懂,侯瑞鹤结合实际案例,针对家长在教育孩子过程当中的种种情绪管理问题,帮大家逐步分析了教育孩子过程中情绪管理的方式方法,并在最后的讨论环节,逐一回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受益匪浅,希望机关今后可以多举办类似活动,帮助大家获取更多有效的教育方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