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赵永恒研究员家庭荣获2019年度全国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作者: 2019-05-16 来源:
放大 缩小

  5月15日,全国妇联在北京举行“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启动部署暨2019年度全国最美家庭揭晓会,我院国家天文台的赵永恒研究员家庭荣获此殊荣。

  赵永恒生于河北省张北县,是全国“万人计划”专家,现任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研究员、博士生导师,LAMOST运行与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国家天文台兴隆观测基地首席科学家,北京天文学会理事长。曾任国家重大科学工程LAMOST项目总经理,中国天文学会常务理事,国际天文学联合会第5委员会科学组织委员,世界数据中心天文学科中心主任。

  作为项目建设和运行的负责人,赵永恒研究员多年来为了国家重大科学工程LAMOST望远镜项目兢兢业业,做出了突出贡献,家人对他的工作也给予了巨大的支持。他的家庭是一个典型的三口之家,一家人相互扶持、团结奋进,在各自的岗位上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孝老爱亲、勇于担当、廉洁齐家、夫妻和睦等方面也是典范,曾于2018年度荣获中国科学院“五好文明家庭”称号。

  “全国最美家庭”是全国妇联为大力培树宣传践行新时代家庭观、弘扬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选树的家庭典型,今年全国共有999户家庭获奖。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