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举办纪念国际劳动妇女节109周年主题诗歌朗诵会暨表彰大会

作者: 2019-03-06 来源:
放大 缩小

    春意融融,万物复苏。36日,在第109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中科院在京举办“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建新功”主题诗歌朗诵会暨表彰大会,中科院副秘书长、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和风出席并讲话。

    大会表彰了30名中国科学院“巾帼建功”先进个人、15个中国科学院“巾帼建功”先进集体和30户中国科学院“五好文明家庭”。 

    李和风代表直属机关党委向全院广大女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和五好文明家庭表示热烈祝贺。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院妇工委过去一年的工作,他指出,2019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面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妇女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我院妇女工作应切实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重点从四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突出思想政治引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工作的批示指示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二是大力开展巾帼建功活动,团结动员广大女职工在我院“率先行动”计划中贡献半边天的力量;三是加强服务载体和阵地建设,把关心关爱工作落到实处,满足女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四是加强妇女组织自身建设,切实提高履职尽责能力,打造妇女工作坚强阵地。他希望,全院广大女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谱写新时代我院妇女工作的新篇章,引领广大女职工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贡献半边天的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建院70周年!  

    随后,院妇工委委员和院合唱团以一首《我和我的祖国》,拉开了“三八”妇女节主题诗歌朗诵会的序幕。一首首歌颂我院优秀女科技工作者的原创诗歌,伴随着演职人员声情并茂的朗诵,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我院女性自强不息、勇于担当的巾帼之志立足岗位做贡献的巾帼之美。与会人员深受鼓舞和感动盛赞报告会主题突出、内容精彩,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加奋发有为、开拓创新,以实际行动践行“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的光荣使命。 

    此次诗歌朗诵会活动由中科院文联承办,全院各级妇女组织负责人、女职工代表、领奖代表等150余人参加中科院妇工委主任、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刘京红主持大会。 

附件: